Sunday, February 5, 2012

在天堂該穿甚麼? 渡假時尚-海島篇


因為蛇引誘亞當與夏娃偷吃了禁果, 所以人類自此有了羞恥心? 男女有別, 開始以樹葉遮掩重要部位. 所以我們雖然身在非洲海島上的伊甸園中, 也不可以赤身裸體跑來跑去 [大誤.......]



老實說, 我一度真的很想追隨大自然的呼喚, 大膽的呈現出本我樣貌-上天給與的自然皮毛. 不過, 飯店一開始就給予告誡, 在Fundu Lagoon請以3點不露為原則, 盡情享受放鬆的樂趣吧. 顯然很多人也曾在此感受過野性的呼喚, 甚至進一步的採取了行動解放自我. 本人再次向各位呼籲, 身處於一個大多數居民虔誠信奉伊斯蘭教的土地上,光者屁股或露奶跑來跑去是一個相當不理智的舉動!!! 請勿挑釁!!

所以再怎麼放鬆, 我們都是要穿衣服的, 在此地最為風行的"衣服", 想當然耳, 是比基尼.
出發之前的幾個月, 我就緊鑼密鼓列了個bikini shopping list, 各大國際網購上都有我的 "泳裝部門預購清單", 好像松鼠過冬一樣, 囤積了一脫拉褲的可能選項, 每加點一顆愛心, 都覺得離度假更接近了一點呢!最後, 泳衣從世界各地如雪片般飛來我家 [呃......好像買的有點過火了, 看我多度假心切啊.]

穿著比基尼最重要的時尚重點, 是"緊實".也就是要好好鍛鍊自己的身體, 才能站上所謂時尚的頂端.

好比維多利雅的祕密, 內衣不怎麼樣, 但是一經過超正點模特兒的加持, 幾片小小的布料馬上成為時尚焦點. 比基尼的訣竅亦然. 不過知易行難, 我如預估的沒有完成 "2012 Africa beach body"的魔鬼鍛鍊, 還是拖者腰間鬆鬆的游泳圈非常不時尚的到了非洲. 上了年紀有上了年紀的好處, 每一年, 我都覺得之前拍的照片還蠻好看的, 大惑不解自己怎麼年年都覺得體重超重, 不上像啦之類的. 今年, 我終於突破了青澀的羞恥心臨界點, 開始覺得青春[最好就是還有]不要留白! 還可以拍拍比基尼照的時候, 就該大大方方的擺出來, 過幾年, 還可以向小孩說嘴: 想當年妳媽可辣的呢~



經過幾番的挑挑選選, 我退回了數件不合身的泳衣[小貼士: 網購嘛, 常常發生罩杯太淺, 太小, 不合體態之類的錯誤, 所以請慎選可以免運費, 退貨的購物網站] 總共挑出了3套. 妳可不要覺得區區3套而已, 有人, 就是舍下老公, 覺得去個5天4夜的海島, 帶3套泳衣簡直是浪費行李箱空間, 罪大惡極!! 因為非洲這些蚊子大小的飛機, 規定一人全部只能攜帶15公斤的行李[當然事後證明非洲人只是說說罷了!] 我的泳衣怎可佔去他龐大相機重量的空間呢?

所以當舍下老公發現所有的女孩兒們, 都帶了最少3套的泳衣, 我簡直好比竇娥沈冤獲得昭雪! 3套是一定要的嘛. 在此, 別說我沒有事先警告, 不想看中熟女穿泳裝的人可以直接跳到下一段啦. 為了真實呈現泳裝該有的樣子, 我也費心download了網路麻豆原本穿起來的樣貌, 以正視聽~

第一套: 我稱它為基本款, 無論是內搭, 下水, 或是曬太陽, 有這一套就四處橫行. 雖然沒有罩杯內墊, 但是很舒服, 行動方便.
麻豆有腹肌線條
第二款: 我稱之為中熟女必備款, 就是豹紋啦. 有俗吧? 還應景呢. 就像過年要穿紅內衣, 去非洲就是要穿豹紋泳裝啊. 值得注意的是, 這件泳裝開的是大低胸衩! 肚臍都出來打招呼了, 所以去了家珍那把泳衣縫了縫, 微微露出胸部就好, 網購的衣服很多都是要微調的.

其實不太想在公共場合搔首弄姿, 不過泳池空無一人, 毛B叫我來個能表達這件泳衣精神的pose, 看得出來我試圖來個豹子吼嗎? 整個弱掉了.
那最後一款: 就是非洲文化限定款啦!! 大膽的配色, 在麻豆身上美, 實品也美. 不過在我身上, 胸部小了點, 腰粗了點, 一切都走了樣.....吞下苦澀的淚水, 我勇於面對現實, 早上起來, 中熟女的臉是腫的, 穿者潛水衣的腳是粗的.....有一個女朋友說, 生小孩帶小孩喂親乳, 讓她比做小姐時還瘦了好多, 我一直期待這種好康有一天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過在成為乳牛前, 我還是多跑步多運動比較實際.



好啦, 令人尷尬又臉紅[中熟女僅剩的小小羞恥心還是作祟了] 的泳裝部份結束.


在人間天堂, 我們有時, 也需要著正裝出席一些比較重要的場合. 比如, 傍晚喝酒時, 晚餐啦.
此飯店裡, 沒有電視, 沒有音響, 沒有網路, 一天當中妳會和一群人一同出現的場合, 莫過於餐廳酒吧了. 這時候, 就該遮掩一下, 不可以僅穿者小褲褲就出門. 我的首選是一件式罩衫或洋裝. 此種單品通常量輕而且不用整燙. 掛個半天就平平整整. 3.4件罩衫折起來比內衣還小. 是進可攻退可首的好利器. 

看得出來腳斷掉增加的那3公斤都在肚子上........
帶了幾個比較大的耳環, 畫龍點睛咩, 亮點亮點

另一個海島時尚重點, 莫過於太陽眼鏡囉.
一個到位的太陽眼鏡不但立刻可以讓妳的時尚度加分, 還有實質的保護作用. 無論是為了保護眼睛不長皺紋, 還是單純的耍帥, 一個適合臉型, 以英文來說"Fashion statement"的太陽眼鏡是妳的不二選擇, 就讓那些運動型, 徒具功能卻讓你看起來像是3流電視演員的90年代唐強生眼鏡留在他們該呆的地方吧--無論它們該呆在哪, 總之就是不該在你的臉上~ 

戴上了一付好的太陽眼鏡, 就算穿睡衣也立刻擠身潮哥潮姐行列. 高招.

看看沒戴潮鏡差很大!!

這一付Mykita大金黃的眼鏡, 簡直神奇.
神奇處不但在於可以把天才小釣手現代化, 它還神出鬼沒, 臉小又削瘦的老外戴得, 臉大又平板的亞洲臉也戴得! 

伸縮度有沒有這麼大? 買一付2人戴, 有夠划算 [其實我還又買了同款粉紅色備份, 所以沒有省到...] 別忘了, 太陽眼鏡在妳從事最重要的海島休閒活動--睡午覺時, 也有決定性的功能喔.


至於, 我平常全心全力關注的鞋子一項, 就省省吧. 自從我發現, 在天堂赤腳踩白沙不但羅曼蒂克, 幾天之後, 腳跟的死皮紛紛掉落, 腳底嬌嫩的跟嬰兒一般, 從此就把鞋子清單的選項劃掉 . 天然回春術, 不用可惜.

如果嫌正午的陽光太盛, 白沙燙腳, 在行李側邊隨便塞一雙Havana的橡膠夾腳拖就得了, 這種萬變不離其宗的超基本單品, 我們就不用浪費篇幅在此討論了, 以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