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掰咖遊東京, 吃在2011東京設計展-第一天

我投降!
B常常說: 對亞洲人來說, 吃東西是天底下第一重要的事. 我深表認同.

他會有這樣的體會, 不意外當然就是因為我這個台灣人真的很愛吃, 一天三餐, 每一餐都是一個期待, 一場抉擇的煎熬. 而且周遭的亞洲朋友, 每逢出國便尋問: 那兒的東西好吃嗎? 你都吃了甚麼啊? 吃, 當然是人生大事! 畢竟, 一年只有365天, 1095餐罷了. 有時因為要減肥, 必須要控制進食的量, 已經不能吃多, 那當然要吃好啊! [ 剛剛才吃了半隻檸檬香草烤雞配一大碗白飯, 我想現在應該是沒在減肥無誤!]  B一開始覺得我把食物看得太重, 不過日子久了, 他也漸漸同化, 會開始跟自己的胃口對話, 推敲今天的天氣, 節氣, 身體狀況, 然後決定想吃甚麼, 去哪吃. 老狗也能學新把戲那~瑞典人還是有藥救!

東京美食天下聞名, 所以東京展第一炮, 就來介紹我們吃了甚麼吧.



現在松山飛羽田真是方便極了, 我們早上9:00的飛機, 下午1點已經抵達飯店放好行李. 雖然途中要轉換輪椅, 然後日本計程車的後車箱真的好小, 我的簡便型輪椅都要塞不進去, 一切都還是很流暢.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東京從機場搭計程車到市區. 這就是羽田的好處, 要是成田機場, 那是想都不必想, 貴翻了! 這次因為B又要推輪椅, 又要拉2個行李, 所以地鐵, 巴士都不甚方便, 我們從羽田到涉谷, 大約花了7500日幣. 以前1:4的時候, 還不到2000台幣, 不過現在日幣強勢, 要乘0.4的狀況下, 就變成3000台幣啦. 不過, 25分鐘就抵達飯店, 真的是舒服極了!

B日本來了不少次, 也算是識途老馬. 我們下榻涉谷, 主要是離皇宮外苑的設計展很近 ,地鐵2站, 但是我們害怕日本地鐵人多不方便, 所以還是決定步行到會場.  沒想到, 我和B不約而同想到路上青山通會順道經過pierre herme, 矮由, 果然有進步, 現在都用餐廳來幫我規劃路線囉!  人在日本另一個好處是很多到歐洲才吃的到的甜點, 在東京轉一圈就可以解饞, 和洋一箭雙雕.

所以一放下行李, 我們就把輪椅帶好, 出發去吃午餐了.

第一餐吃的是一蘭拉麵, 很多台灣的網站已經介紹過了, 就不在這重複介紹. 有些人覺得一蘭不怎麼特別, 但我就是喜歡它溫純的湯頭, 沒有過於油膩的豬骨味, 有層次的韻味, 爽口偏硬的細麵, 以及單純美味的煮蛋. 輕巧的份量令人意猶未盡, 非常適合需要好好品味而非粗飽的旅人.

不過, 這次吃飯有一組很吵的日本人!? 原本一蘭隔間寧靜的環境變得令人難以久留, 遺憾.

涉谷的一蘭位於OIOI的對面, 吃完下坡左轉宮益坂下, 聽到坂下, 就知道接下來要爬坡了. 可憐的B, 推者我外加一碗拉麵的重量, 非常吃力的往上爬, 爬到青山通他已經又餓了....... 還好有小胖子皮耶的甜點慰勞他. Ispahan是他第一次吃到的PH甜點, 他對任何玫瑰香都興趣缺缺, 所以當2008年我第一次買給他吃時, 他還一度拒吃. 沒想到一口成主顧, 現在只要逮到機會能吃就吃...
看多少次都覺得美,都會流口水
除了ispahan, 我們還挑了2款當季的馬卡龍來邊走邊吃. 雖然這裡的水準嚐起來像是巴黎做好2天後的口感, 不過味道還是不差啦. 嗚....吃者吃者, 好想回巴黎去試試那邊新出的甜點店喔, 要命....

好了, 不要再吃這碗看那碗, 我要可吃之時努力吃, 不待離開空回憶.

一路上從青山通逛到表參道, 再左轉到明治通, 我們走走停停逛巷弄中的小店, 到chanel樓上的涼台喝杯紅酒看夕陽, 轉進lavin的巷弄前吃章魚燒, 回涉谷前再到有趣的咖啡店來杯威士忌濃度超高熱騰騰的Irish coffe. 這些行程因為太隨性所以都忘了拍照.....所以說忘了拍照是遊玩盡興的證據? [ 是血拼盡興的證據吧?]

晚上回飯店放購物袋, 一窩在沙發幾個鐘頭就過去了, 才發現要趕緊找吃晚飯的地方. 看了看tabelogg上面對涉谷區居酒屋的推薦, 我們決定去這一家評價相當好的Bistro三十五段屋[ shybuya city hotel 樓下]. 沒想到啊沒想到,11點多居酒屋已經打烊擦桌子了. 失望之餘只好在附近找一家tapas bar [就在隔一棟大樓] 隨便果腹. 雖然是星期天, 很多青春洋溢的年輕人還是變裝出來繼續慶祝萬聖節. 所以有很多養眼的女僕, 吸血艷女可以看.

那個煙薰生蠔蠻好吃的
抱歉, 我們沒有照到養眼的女孩兒們, 因為外面好冷要趕快吃東西喝酒.
不過, 這一盤冷冷的章魚, 冷冷的火腿, 冷冷的橄欖, 讓我開始胃痛. 所以在回飯店路上, 我堅持再去吃一點"熱熱"的東西. 東京路上的辣妹被一個加速通過的輪椅攻擊! B略帶微醺的"酒醉駕駛" 我的輪椅, 很快的我們就回到飯店附近. 這才驚訝的發現, 飯店後頭就佈滿了上百家小小的立飲吧, 凌晨一點還是熱鬧滾滾. 喝酒不假外求啊~

我東挑西撿看到了這家" 戀文酒場", 小小一家, 我們羞怯的比手畫腳請問輪椅可以放哪? 門口的服務生馬上把輪椅收好, 抬到吧台旁塞好, 揪感心. 5個人就擠滿的吧台, 服務生還抬來一個塑膠啤酒籃, 反扣加上小墊子給掰咖坐. 我豪氣的揮揮手表示待揪古, 掰咖有酒喝站者也可以~

吧台顯然不諳英文, 我連猜帶比, 點了2杯熱燒酌加水, 還有一碗燉牛胃. 喔~沒想到我點到鎮店之寶啊! 熱呼呼一小碗牛雜瞬間讓我跟B回魂. 連平時不太吃胃的B都忍不住跟我搶食. 老闆酷酷的, 不過只要努力不懈的跟他比手畫腳, 他就會露出溫暖的微笑, 頻頻問我好不好吃? 還自告奮勇教我"熱燒酌" 的正確說法. 平平一個"熱" 日文就有好幾個說法, 學了2天就忘光光啦 [第二天沒忘是因為又回去喝了一次, 所以有練習, 哈哈]
吃到奸笑
瞬間完食, 最高!!
微寒的東京夜晚, 擠在熱氣蒸騰的立飲吧, 和另一半啜飲, 把酒天南地北的談心, 熱烈的討論者工作的理想. 真正沒想到, 我何得何能可以遇到相知相惜, 全力支持的伴侶.

B曾說, 有你的地方, 就是我的家.

今天, 我們的家, 在東京. 帶者暖意[酒意], B推者輪椅, 我們一路瘋狂亂笑, 開心的回"家".
畢竟在全球東飄西盪的我們, 只認得, 彼此緊緊相牽的雙手. 
愛你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