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12

Fundu Lagoon Resort 潘芭島Pemba island


時間, 在Fundu Lagoon裡, 消失了原本的定義.

前腳剛從繁華忙碌到極致的香港離開, 後腳踏上飯店搖搖晃晃孤獨挺立, 別具風情的碼頭, 一眼望去的一切都是寂靜無聲. 沒有夏威夷女郎邊微笑邊扭動腰肢邊幫妳戴上花環, 但是飯店經理會友善的引導你以及你的行李到達一個迷你, 可愛, 280度面向大海的迎賓廳. 這裡沒有一般海島飯店特意營造出來的度假感, 它是自然而然就催促妳放鬆腳步[ 好矛盾的一句話.....]



好比說啦, 忙者要立即感受" 耶~我終於要度假了!" 的那種心情, 抵達房間後我等不及要order一些水啦酒啦有的沒有的飲料來配合馬上換上身的比基尼, 左等右等, 等了足足半個小時後, 終於忍不住走到離我房間只有2分鐘腳程的吧台區, 客氣但是冷峻的詢問- 請問吧台是怎麼啦? 我等了足足30分鐘呢, 連杯冷飲都沒看到, 吧台出了甚麼意外嗎, 不是吧?  面露微笑的吧台說" 馬上" 就要送過來啦, 如果我" 之前可以再等一下下" 房間內就會出現熱呼呼的咖啡跟冰冰涼涼的啤酒喔!


他們並不是經驗不足, 也不是懶散不羈, 後來, 我稱他們的行事風格為"非洲時間". 在這裡, 匆匆忙忙是行不通的.

在這樣一個處處美景, 人比猴子少的飯店裡, 妳首先就得把腕上那隻手錶摘下來, 隨同你的護照跟錢包一起鎖進飯店中央保險箱裡. 因為妳在Fundu Lagoon的日子里, 不需要用到這3樣東西, 直到check out的那一天.

事實上, 其實妳真的也不用知道時間, 坦尚尼亞一年四季日出日落的時間相差不遠, 1月的時候, 每天太陽早上6:25分左右準時探出頭來, 晚上6:25分又準時落下. 7點時大概天也黑了, 也該準備動身去吃晚餐了. 一切都超級簡單, 恆常.

Fundu Lagoon的設定, 也和這些自然的作息搭配, 飯店沒有太多設施, 主要有一個碼頭, 連接者潛水中心. 10數間大大小小的villa, 小的都是一個半固定式的帳篷, 附上一個或大或小的陽台. 大的就加上一個泳池. 房間的費用以大小分界, 收取一人而非一房的價格. 價格包含住宿中所有的餐飲酒水. 而且, 事先匯款. 一個泳池附泳池吧, 供應餐與餐之間的小食, 碼頭旁一個吧, 提供日落時的酒水, 主餐廳一個, 主吧台一個. 加上一個僅容2人的SPA. 就是一切, 妳也差不多就需要這些.

我們的小小帳篷

蓬鬆的大床面對整個海灘

床後方是盥洗室跟淋浴間
小陽台, 好像我們分到最小的一間, 不過, 海景無敵

小陽台走下去, 每一間都有自己的沙灘發呆亭

主泳池
碼頭以及右方的日落吧
還是有一些東西要另外收費的. 比如, 潛水, 出海釣魚, SPA服務, 或是, 妳想要指定購買一些比較昂貴的整瓶酒. 不過, 我覺得價格還算相當合理. 沒有因為獨家市場而亂七八糟開價.

我做了60分鐘的按摩, 大約是2000台幣多一點70美金左右, 比台北市要便宜一些.

要說起來, Fundu Lagoon跟我之前去過的海島度假有何不同, 心情上, 它比較純樸, 比較原始, 連鎖飯店還沒有像巴里島, 泰國, 夏威夷那樣一間一間的開. 但是服務真誠, 和善. 它更接近大自然一點, 各式的動物還是留在棲息地, 我們去吃飯要鎖帳篷. 不是防小偷, 而是提防猴子跟bushbaby有樣學樣拉開拉鍊進來亂砸.

感官上, 我認為潘巴島令人驚艷. 這裡是如此寧靜, 就連海濤聲, 都是在極度寧靜中緩和的波動. 這裡沒有岩石或懸涯來驚動海浪, 它們優雅的拍動沙灘. 其中之最令人悸動之處, 莫過於它無時無刻細緻漂浮的微風, 這風全然不像一般海島的風會吹亂你的頭髮, 吹久了令人疲倦. 這風像絲綢, 像羽毛, 一波一波撫摸過你的全身. 曾有一個下午, 當大家都出海潛水, 我獨自一人端了杯咖啡, 躺臥在小小的私人陽台沙發上, 體會這裡的風. 它溫柔的撫觸我的腳趾, 就像有人拉了一床全世界最柔軟細緻的蕾絲, 一路從腳背小腿大腿手臂肩膀揉搓上來, 然後在耳際散開.

我從不曾如此真確的感受到微風的魔力, 全身上下的毛孔是如此振奮的大力張開, 捕捉這風的每一個走向. 這風也從不停息, 它恰到好處的一波接者一波, 或者, 一層接者下一層.

學術上來說, 非洲應是我們人類的起源地, 坦尚尼亞也是目前發現最早人類祖先腳印的土地. 經過與坦尚尼亞的第一類接觸, 我一點也不懷疑, 這裡的的確確是非常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 我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與大自然, 產生了奇妙的連結.

不過, 如果妳想再Fundu Lagoon體會這個奇妙的連結, 價格不菲. 這是我旅遊中所住過每天索取一人單價最高的飯店. 如果這裡是伊甸園, 妳也要準備至少一張美國運通白金卡來當入園門票才行.





注: 沒有一定要美國運通啦, 只是check out的時候, 看到滿櫃台都是這張卡別才不禁有所感歎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