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5, 2012

在天堂該做什麼? 度假消遣-海島篇

總之, 香蕉船啦, 水上摩托車啦, 拖曳傘啦這種吵不啦機的活動, 妳在天堂是尋不著的.

要出海, 就是潛水, 釣魚, 2種. 潛水可以浮潛, 水肺潛. 這裡的海底世界跟帛琉, 馬爾地夫這種潛水勝地比起來, 狀況OK. 有一定的珊瑚礁跟熱帶魚種. 不過, 我比較中意在細如麵粉的白沙無人島上看看書, 打個盹.其他同行的旅人似乎也這麼覺得, 毛B3兄弟個個嗜潛水如命的人, 也都小小3個dives就喊停了. 真要潛水, 非洲還有其他更好的點, 尤其是南非大白鯊水肺潛.

至於釣魚, 就有了渝亮情節的糾葛了.

話說從頭, 毛B三兄弟從去年起, 終於全體同時名草有主, 全都有了女友/老婆. 人, 說來奇怪, 一開始談戀愛呢, 都是妳濃我濃的雙人世界. 時間一久, 就會開始尋找couples trip的機會, 也就是一對對結伴出來旅遊啦. 兄弟們資源不假外求, 3對6個人就開始一年至少結伴出遊一次. 去年過年, 另外2兄弟決定攜家帶眷來亞洲拜訪我們, 在印尼深海釣魚時, 一個不小心讓我鉤上來了一尾十多公斤的鮪魚! 到了台灣, 釣蝦又見我一隻拉一隻, 大豐收. 2位小女生這就心事上了心頭.

2011 @ Lombok還是要來現一下寶
外雙溪釣蝦, 給老外開台葷
現在只要一提到跟"釣" "任何海鮮種類"有關的關鍵字, 2位嬌驕女就會嘟者嘴說不要跟毛B老婆-----就是在下我走一道兒. 甚麼到時後又是我一人大豐收啦, 小女生肯定臉上無光啦......由此可見, 瑞典女生也不見得多自主多大氣, 一樣的馬鈴薯養百樣人, 心眼可小了.

煩就煩在, 她們不是在開玩笑, 可是打從心底的酸. 所以我們只好兵分3路, 一組出海4小時, 輪流者碰運氣. 可憐了3兄弟, 一年就碰面幾次, 釣個魚也得分開排排坐"求公平". 聊個天的機會也無.

第一天由2組驕嬌女分別出海, 我衷心希望她們釣到大魚, 大旗魚, 大鯊魚最好, 這樣她們就有一個無敵的精彩故事可以說嘴一輩子, 那, 我們可就解脫了~~可惜, 天不從人願, 2組經過分別4個小時的飄浪, 一隻小蝦米也沒帶回. 我真的很怕如果我們一出手帶了條鯨魚回來, 這可要糟了個一輩子的糕, 還好, 船長宣布, 海浪實在太高, 魚兒找不到餌, 明個兒不出海了. 一聽此言, 大家都鬆了口氣, 這場無形的比劃就此消彌, 普天同慶啊!

所以吶, 天堂釣魚的情況如何我不清楚, 本人沒去, 不過聽說浪大, 一月應該不是個釣魚的好季節.


飯店的西洋棋, 很有非洲風情
在這種寂靜, 美好的環境裡, 一般來說, 喝喝小酒, 看看小書, 下下小棋, 都是相當不錯的消遣. 之間再配合者跳下泳池醒醒酒, 沙灘散散步[ 清晨沙灘跑步也很讚, 我這次晨跑搭配Adele 的 one and only美景美聲讓我鼻頭發紅, 渾身起雞皮疙瘩. ] 做個SPA, 就是相當完美的假期.

飯店也會安排一些免費的小驚喜, 比如"愛之船"黃昏之旅, 就是飯店住客一同坐傳統非洲帆船出海, 邊飲酒作樂, 邊看日落, 在這裡遇到的住客大多數質感都蠻好, 人也和善. 我就跟刊頭上3個洛杉磯來的老鄉攀談上了. 我極愛跟和善的陌生人搭訕, 短短的交談時間中, 就像觀賞了一部短篇微電影.這3人有一個是在緬甸兒童組織工作, 一個是離婚的高檔律師, 另一人身份不詳, 他們不但妙語如珠, 經歷也廣. 我打趣問那一位兒童組織人員, 那你一定跟安潔利那.裘麗挺熟的囉? 他說, 當然, 裘麗事必躬親,一年要到緬甸好幾次呢! 真是讓人料想不到.

 這些與陌生人小小的吉光片羽, 總讓我覺得眼界開闊, 心胸舒暢, 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 太陽底下的新鮮事還是很多的, 出來走走, 總會遇到跟日常生活中完全不同的人, 堪稱一樂.

另外還有一項, 是老朋友擠眉歪眼提出來的建議, 在人間天堂來製造個度假寶寶也不賴, 花前月下, 沒有電話電視電郵來打擾妳, 聽起來可不是個是個完美無缺的計畫?

No! No! No!

這次來非洲之前, 我們短期間內分別注射了黃熱病, A型肝炎, 破傷風等疫苗. 踏上旅程的前一天, 就開始服用傷寒口服疫苗, 一天一粒直到回國後7天. 我覺得身體裡飽滿充實了各種病菌藥劑. 當然啦, 如果只是要做"愛做的事" "雙人體操" 那沒問題. 要製造一個"紀念品"寶寶[註一], 就大大不妥啦.

所以, 我們還是肚子空空的回來了, 請各位不要有無謂的期待哪.



注ㄧ: 我不禁想到貝克漢家族曾以寶寶懷上的地點來為兒子命名, "毛潘巴" 還真是個可怕的選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