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失心瘋之旅 2011 HK VERSACE + H&M

這一切的一切, 都源自於我朋友Coco Celine在FB隨手po的一個連結.

你知道, 一個女生在shopping世界中的終極夢想, 應該是整棟chanel 或harry winston為您關門放狗, 今天, 只單單為了您, 您一個嬌客服務. 或是, 世界名品在每一季之初就專程幫您規劃好時間, 把整間精品店帶到你家, 任君挑選. 要不然, 也可以參加時裝秀的VIP專區, 邊在第一手時間吸收最新的時尚資訊, 再轉戰專門店由專屬的服務員為您量身試衣.

人往高處爬, 我當然絕對要朝向超VVIP的方向努力才對. 誰知道, 我不但儘往低處流, 這一回, 還流到了最低點, 參加了我之前絕對想不到自己會去參加的2011 HK VERSACE + H&M限量販售會.

這都要怪Donatella Versace這次幫H&M設計的限量冬裝實在太到位, 一件件可口到不行, 比一般凡賽斯還要年輕, 玩趣許多的新裝, 在螢幕上對我頻送秋波~更別提這樣更青春, 更實穿的設計, 居然只要平常凡賽斯十分之一不到的價錢, 你說, 能不令人流口水嗎?  老實說, 有些單品, 就算價錢不是那麼親切, 我也會考慮購買.

千好萬好就是一點不好, 台灣沒有H&M!!!

平常不用找, 出國滿地都是的H&M, 就是在我們這個寶島緲無蹤跡, 比保護動物大熊貓還要稀有! 要買2011 HK VERSACE + H&M, 不是去上海, 日本, 就是香港啦. 會選擇香港有3個原因:

1. 我們剛從東京回來, 2個星期內再衝日本有沒有太給力?
2. 國泰的免費機票還在等者我們使用, 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3. 會讓我忍不住特意出國採購H&M的始作庸者Coco Celine就住在香港中環, 跟好友共享shopping實乃人生一大樂事也.

在跟B請示之後, 他決定一圓我的無俚頭shopping計畫, 把辦公室移到香港2天, 就為了讓我可以一大清早去H&M朝聖. 我火速定好機位, 找好飯店, 打包好辦公需要的器具[ macbook pro, pc laptop, wacon tablet, sketch book, pencil sharpener, camera] 11月16號一早直飛香港, 就為這個fashion event暖場!

事情一開始還蠻順利的, 除了我要臨時辦港簽還有Agoda又把我們的飯店訂位搞砸. 3.5個小時後, 我們已經在皇后大道東86號勘察中環H&M的環境. 拍賣前一天下午一點, 店門口已經有一小串試圖佔位的小摺疊椅, 椅子上標示者排隊人的名字. 我看看苗頭不對, 馬上簡訊跟Celine商量, 明天相約早上4:30在中環H&M門口見! 我老遠拖者工作跟老公跑來, 沒道理空手而回.

早上掙扎者起床, 迷濛中來到街口, 就看到以下情景. 不會吧!?已經排不到了嗎?

還好, 那只是前100名, 總共是有280個人可以進去, 所以我們就乖乖認命開始排了, 離早上八點還有3個半小時, 很多人都帶折凳來了, 果然是香港排名第一的好神器, 無所不在啊!!

照片友情贊助: coco celine
才排2小時不到, 有人已經開始不耐煩了
Coco celine還幫我的斷腳拍了張特寫, 聲明我掰咖還要排隊的欠揍行為
包包也不管了, 隨地丟
前後的女生早已download了整套目錄, 不斷的討論該買哪一套好? 哪一套划算? 喜歡的東西會不會賣光之類的. 這些人大多已經不是第一次排隊了, 之前都有去排stella mccartney, Lavin之類的. 有沒有這麼虔誠, 年年都來大拜拜.....


天光終於出來, 路上趕者上班的人潮也開始出現, 我也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是失心瘋纔會在凌晨7:00 站在香港中環街口, 睡眠不足的排隊, 還是排H&M!?

事到如今, 頭都已經洗了, 我就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排下去, 本來再去買杯咖啡提神, 可是一想到香港咖啡都是超奶超甜, 而且這一擠出去, 不知道還回不回的來? 剛剛打消念頭, H&M的工作人員開始出來宣布等一下要開始發手環了, 大家不能走動, 要stay in the line.


先發的是張卡, 標明了不同顏色的手環是幾點才能進去買, 看看前頭的人潮, 我想我們有得等了....附近的女孩兒們個個開始寫電郵, 各種不克出席早班的理由紛紛出籠. ....

為了保住當事人的飯碗, 好心幫她打上馬賽克.
八點一到, H&M的大門一開, 我們這些時尚難民終於得以魚貫進入賣場, 其間還要不時以包包或雜誌遮頭, 以免媒體照到這些蹺班的小姐們, 誰都不想買個衣服就被炒魷魚啊.

素顏上鏡!! 早上4:30大家就饒了我吧. 這就是只睡了3個小時的樣子......眼袋深到可以夾死蚊子喔~
店裡跟菜市場一樣, 不過, 所有虎視眈眈的大嬸 [就是我們啦]都被隔離在圈圈外, 如果有跟工作人員手上牌子顏色一樣的手環你才被恩准可以進入排隊. 我們米色手環組有10個人, 要等到10:05才可以進入排隊區. 要命. 但是實際上, 在現場感覺蠻快的, 每10分鐘就換一輪 [只有第一第二組可以採買15分鐘] . 每次換組工作人員都會列隊拍手, 很像甚麼實境秀, 有點窘.

平常很愛諷刺的我這時應該已經開始在說我們很像一群大賣場的傻瓜了.

不過我沒有, 我正目不轉睛的盯者現場的工作人員補貨, 換推車. 還有, 趁空去試試賣場其他的洋裝, 確認一下自己的尺寸 [後來證明是多此一舉, 挑完貨後, 你可以下樓試穿, 更換尺寸, 不過不保證你要的單品有尺寸就是了]

輪到我們這一批的時候, 我一時頭昏昏, 像在車頭燈下的鹿, 有點不知道要拿哪件, 前面的台灣女孩顯然是代購, 2個人在等待的時候就拿者手機在雅虎奇摩賣場檢查下單的樣式, 一進入真正的賣場, 有如猛虎出舺, 轉眼就拿了6-7大袋的東西, 還有的代購連大型行李箱都推來了, 準備有夠周全. 很少人像我少少挑了一袋半就出來了, 朋友只花了5分鐘就買了4大袋的東西, 我整個輸了.

完全只是來買氣氛吧?



下樓試穿以後, 換了一些尺寸, 篩選掉2件比較不那麼令我心動的實品, 就這麼結束這累人的早晨, 回飯店繼續工作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