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生日盛宴- 金鴿飯店 [下]


忙不迭坐回桌邊, 趕緊摘下我那草蜢綠太陽眼鏡擺在印有金鴿logo的盤子邊, ㄟ? 怎麼突然不時尚了起來? 哎, 原因無它,不就是遠遠瞧到服務生扛了滿滿一肩的開胃菜準備幫我們一桌子開飯了嗎! 緊抓著相機喬角度, 大家都知道我[他們也以為亦是所有的亞洲人]準會在開動前的第一時間, 無限愛憐的幫食物們照照寫真集. 今天陽光正好, 所有的菜色看起來更加可口. 金鴿的菜單可供選擇的菜色不算多[肯定是因為菜單字體太大, 擠不下太多菜目?] 我們桌上只有3種開胃菜. 
上桌就有的麵包鬆軟可口, 邊喝開胃酒邊配著醃橄欖還有奶油下肚, 減肥的宏願馬上被我被丟到九重天外
無花果配醃火腿肉, 清新可喜
賣相不佳但頗配麵包的蝸牛走濃重口味
我點的經典冷鵝肝, 豎起大拇指--好吃
曾在交換日記中讀到, 食用鵝肝醬與麵包的比例為何? 以我個人的經驗, 當然是鵝肝越多越好! 以一塊麵包能乘載的最大數量為依據就對了. 畢竟, 你可不想在開胃菜的階段就塞了一肚子的麵包,  但是如果同桌有人想嚐嚐你的鵝肝, 你就應該發揮猶太人的精神, 把鵝肝片的越薄越好! 就像我幫B弄的這一塊一樣!!
上面一塊一塊的肉湯凍非常非常美味, 和鵝肝搭配的天衣無縫啊
肥鵝肝配肉湯凍, 無論春夏秋冬都適合, 都開胃. 當場贏得眾人豔羨的眼光. 如果你有機會造訪金鴿, 我推薦這一道經典前菜. 這鵝肝尺寸不小, 配著玫瑰紅可以一口一口吃好久.
在吃前菜時, 侍者們不停的在身邊穿梭來往,手中肩上挑的是一大盤一大盤的佳肴. 後來發現, 這裡上菜的方式是由侍者端出整條的魚, 整塊的豬牛羊排, 整隻雞鴨,然後在客人旁邊用優雅俐落的手法現場分解裝盤修飾上桌. 看得出來這些服務生絕對不會來自於附近什麼尼斯大學, 聖保羅大學臨時打工的白目學生, 他們俐落的手勢是經由長時間的經驗累積而成.
擺盤調味沒有什麼特別的, 就是食材新鮮搭上簡單的調味, 不過這桌邊秀成功的引起我們旺盛的食慾, 等不及要把頭埋進盤子裡. 

熟練的切開羊小排, 裝上配菜調味料, 陽光下看起來分外可口.
尤其是這片魚的功力, 比起在台灣吃喜酒時桌邊阿姨有過之無不及喔
小羊排熟度剛好, 那一個花椰菜頗礙眼.
今天最受歡迎的主菜---魚. 漂亮的菲力, 肉質口感都好, 調味簡單.
野蘑菇配春雞, 重奶油口味卻吃的出春天的滋味, 奇妙.
本人點的牛排, 失策, 夏季感不夠, 非常生卻不見血, 神奇. 配上一定要的法式烤洋芋, 卡路里破表.
嫌熱量還不夠? 可以淋上horse radish 奶醬. 保證讓你昏昏欲睡.
吃完主菜我已經快不行了, 漸漸開始慢食的我拖了好久才把這幾塊牛排解決掉.
最後上桌的是毛B爸特別點的另一個生日蛋糕, 很特別的口感, 像是提拉米蘇遇上拿破崙. 
加點的甜點酒,頗烈. 真箇是酒國英豪啊
吃了2.3個鐘頭, 真的是酒足飯飽. 摸著肚子打著嗝, 開始四處觀望. 鄰座們不乏一些我們不熟的歐洲知名的人士, 尤其是已經退休的. L 猛盯著對面一位穿著高級剪裁優雅大方約莫60歲上下的女士, 喃喃自語個不停, 指天畫地的發誓她絕對是一個相當有名的設計師 [時尚業,當然. 我看她長得倒挺像畢卡索的女兒, 搞不好還是可以女承父業繼續吃白食?] 可惜L嫂嫂的血液大概都集中在胃部, 所以至今我還是不知道那位”高貴”的女士到底是哪位? 但是, 誰在乎呢? 這種懶洋洋的下午, 就應該腦袋空空的在泳池邊打個盹, 下盤棋, 準備吃下一頓晚餐才對.



ps. 現在回顧那段忙者找工作, 忙者搬家, 擔心東擔心西的日子, 發現自己還蠻會忙裡偷閒的, 日子過的很不錯嘛. 很多是都是事過境遷了後才能體會當時的美好. 真沒錯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喔


No comments: